BloggerAds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後十字韌帶重建手術-術前住院

2014/10/27
掛號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骨科運動醫學科主任 潘如瑜醫師,被告知最快的刀會在兩個禮拜後,回家等候骨科安排人員的電話,若想要更改時間或提前可以電話告知安排人員。


2014/10/28
吃完早餐後,立刻與手術安排人員通電話,告知是否可以愈快開刀愈好。
很順利的,中午過後即被下禮拜 11/03 住院,隔天手術。

2014/11/03
AM 10:00-12:00 間入院,下午進行抽血以及 X-ray 檢驗。
晚間潘主任與住院醫師巡房,還利用我的患肢,做些基本的測試給住院醫師看並告知明日手術細節及大約時間。
PM 0:00 開始禁食禁水,僅施打點滴及葡萄糖。

2014/11/04
AM 10:30 進入準備室進行手術。
經過大約四個小時的手術時間後,潘主任說: 手術已經順利完成並馬上拿關節鏡的照片說明手術過程及成果。
於恢復室稍作休息後,推回病房。平躺 8 小時後,可開始進食。
不過可能自己對於疼痛的感覺較耐受,所以就只接受護士小姐從點滴打了一劑止痛針進去和醫生所開的止痛消炎藥而已。
因為後十字韌帶重建開完以後要防止脛骨下沉,所以醫生沒有馬上膝支架固定,而是使用傳統石膏固定下方。


2014/11/05
今天逐漸找回股四頭肌的收縮能力,可以稍微抬腳了,不過還是時靈時不靈,而且無論是傷口處或是膝蓋內部真的就只有痛的感覺而已。
沒想要今天請家人扶我去上廁所時,沒想要止痛藥的副作用就出現了,坐在馬桶上一陣天旋地轉,噁心感迎面而來,好險稍作休息後就沒事了。
晚間前往骨科診間再多包一片石膏於上方,避免膝蓋彎曲。

2014/11/06
吃完早餐過後,護理人員就過來告知,今天要準備出院並請去購買拐杖以方便使用。
可能會有人懷疑說為什麼這麼快就要出院,小弟雖然是替代役身分,但就其定義上就只是廣義的公務人員 (廉價的公務人員),但是三軍總醫院的病床主要是給予軍人所使用,所以一般民眾及替代役就最多只能住三天就要出院回家休養了。

潘主任也交代下禮拜回診拆線,石膏於過程中都不能打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