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後十字韌帶重建手術-8 週

有鑑於相對前十字韌帶重建手術的普遍性,後十字韌帶重建手術之進行以及重建復健的心得分享較少,因此想要持續進行更新,讓同樣擁有此種情況之朋友參考。




在術後 6 週時,脫除樹酯石膏以後,以膝支架 0 度過了一個禮拜,期間並沒有開任何角度並持續進行股四頭肌的鍛鍊。

所以在上禮拜回診時 (術後 7 週),知道要開角度了,內心異常的興奮,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時刻阿!!!在潘如瑜 主任看了一下股四頭肌情形以及復健程度,就給予開 20 度的醫囑,並叮嚀復健運動一定要持續做,彎膝蓋的動作當然也是;另外一方面,坐著時可以彎曲膝蓋,但行走時則必須要讓膝支架維持在 0 度。

經過一個禮拜的復健訓練之後,於昨天又再次前往內湖三總給主任檢查並接受新的醫囑。
這次主任也是檢查股四頭肌的大小之後,就直接開 40 度囉,但是行走 0 度仍舊沒有解禁,主任是說要等開到 120 度才會解禁。
一開始,在診間要彎曲的時候,膝蓋前方 (疑似髕骨位置) 會有緊緊的感覺並有拉扯感,主任馬上告知可以在彎曲前先以熱敷之方式可以較減緩此現象,不過經過一天的努力了,雖然還是有一點拉緊感,但是卻比昨天輕鬆多了,我想這禮拜應該還是要瘋狂的去彎曲跟復健,才能在不會有劇烈的疼痛感下達到主任之要求。

不過我又在期待下禮拜的開角度了。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請問能否加你line或fb呢最近也是因為後十字韌帶斷裂
    line ID:imkingstyle
    可能需要開刀 想請問你為何最後選擇三總潘醫生呢?
    不知方不方便私下聊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