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桌遊開箱]推倒提基 Tiki Topple


根據傳說,在玻里尼西亞的一些文化中,提基是象徵神聖且超自然的雕像,提基是用木頭及石頭雕刻的且以鮮豔及超大型的臉為特徵。雖然遊戲中的堤基並非真實的雕像,但它們反應出了豐富及多元的文化精神。
在此附上幾張提基的現實照片,讓大家了解提基到底是什麼。





回歸正傳,開始為大家介紹推倒提基 (Tiki Topple)這一套桌上遊戲。


盒子正面跟真正存在的提基,真的可以說是Q版。


接著是盒子底部,共分成三個'語言介紹遊戲,分別是繁體中文、簡體中文以及英文。


首先打開盒子以後,映入眼簾的是遊戲介紹及說明書。


接下來是遊戲主要板塊及各個顏色的提基。



一開始拿出卡牌以後,那卡牌的背面真的也很Q。
並且使用勃根地的厚套來包卡牌。


這是遊戲的主要目標─任務卡,決定你所需要在上位的提基以及獲得分數的方法。
以上左圖,你需要將紅色排在第一個,此時你可以或的九分,灰色則要在第一、二位可以拿到5分,若排在第三則不行,以此類推。

 



這些卡片就是在遊戲中可以讓提基上下移動的手段,數字1可以讓提基你所選擇的提基往上移動一格,以此類推,朝下的箭頭卡則是使所選提基掉到最下面,tiki toast也就是把提基移出遊戲就是把提基踢掉。
但是往上移動一定要照數字移動,不能提基在第二順位你就打出向上移動兩格或三格的卡片。

遊戲人數:2~4 人。
遊戲時間:20~30 分鐘。
適合年齡:6++

這是一套適合作為開場的遊戲,幫助大家攏絡感情或是等待所約的團員到來以殺時間的桌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