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替代役傷病停役之路-免役體位取得

    好久沒有進行更新了,在昨天接到留言,詢問整個申請停役流程是否順暢,並且是否確定可以達成停役,就想說再打這一篇交代一下細節跟接下來的流程,因為接下來的步驟其實在網路上並沒有太多人進行分享。
    首先,先回答一下這名網友的問題,關於是否可以確定停役?
             A:這個部分是肯定的,可以詳閱替代役的傷病停役規範,就可以知道只要在役期內 進行十字韌帶的重建手術,就一定可以達成傷病停役的狀態。

    第二個是,是否需要一直對處理公文的政府機關進行催促?
             A:其實是不需要的,以我的做法就是先去詢問內政部的相關處理人員應處理的相關   手續,並告知我的服役資料,讓他有個印象,以我自身案例,由服役單位發公文給地方機關再上行到內政部,內政部再轉三軍總醫院,似乎只有兩個禮拜,而體檢過後等待公文的時間也大致兩到三個禮拜就會收到了,不過這真的只是一個制式化形式而已,醫生過去就看一下關節內視鏡的影像,確認傷口後就趕你出來了。

    接著收到停役通知書以後不久,區公所也會趕緊通知你體位未定的消息,被預告約一年後需要重新進行體檢確認體位,判斷是否需要回役。
不過看到這邊也不要擔心,因為原先替代役體位的就算最後還是被判定替代役體位,也是因為法規的緣故,都不需要回役。

    其實一開始接到重新體檢的通知後,就開始煩惱排定的出國行程會不會因為我要重新回役而浪費掉,不過也不用擔心,在體檢當天我為了去蓋護照後面的役男出國章,去換了新的身分證,才被區公所的人員告知我已經是替代備役了,因此後面的體位定義體檢,在我想來應該只是一個形式上的而已吧。

    最後就等區公所發下的免回役證明書就完成囉,這張證明書跟替代役的退伍證明一樣,只是上面的字不一樣而已。

1 則留言:

  1. 你好,冒昧打擾
    小弟最近車禍右膝蓋前十字韌帶斷掉,偏偏下個月遇到兵單要入伍,方便請教你一些事情嗎??萬分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