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該怎麼選擇適合的乳清?

        目前市面上有許多乳清粉末可提供我們選購,但是哪一款應該購買,應該依自己的需求來選擇,這裡提供一些方針給大家參考。





        肌肉質量約有80%由蛋白質組成並主司肌肉的結構及功能,運動員除了攝取高蛋白質的飲食以外,也常以額外補充蛋白質之方式,使肌肉體積、力量及運動表現最佳化。
        乳清是在起司的製造過程中的副產物,主要有四種型式。

1. Whey Protein Concentrate, WPC (濃縮型)

        依照去掉蛋白質以外物質的程度,其蛋白質重量百分濃度可達 29-89%,相較其他種類乳清蛋白,含有較高的碳水化合物 (乳糖)、礦物質和脂肪。也因為含有乳糖之關係,可能導致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引發腹瀉。

2. Whey Protein Isolate, WPC (分離型)

        移除更多非蛋白質的成分,即不包含脂肪與乳糖,蛋白質的重量百分濃度可達 90% 以上。且仍帶可以喝出淡淡的乳香味。

3. Whey Protein Hydrolysate, WPH (水解型)

        進一步部分水解,可達到更好吸收的效果,但相對來說所需的購買成本較高,當然也更不具有過敏性。


4. Native Whey


        市面上可以看到的種類大致可分為六類:

1. Whey protein concentrate

        約具 29-89% 的蛋白質含量,擁有較高之脂肪及乳糖含量。

2. Whey protein isolate

        經過進一步移除脂肪及乳糖,蛋白質含量達 90% 以上,且較不易引起乳糖不耐症。


3. Why protein hydrolysate (Hydrolyzed whey protein)

        部分水解,更容易被身體吸收代謝, 但價格較高。



4. Miscellar casein

        如果將乳清蛋白比喻成激情,那酪蛋白就是愛情了,酪蛋白在人體吸收後血液中胺基酸濃度可維持 6-8 小時,可謂是長效型的蛋白質補充品。


5. Whey protein blends 

        將上述各種攝取速率不同的乳清與酪蛋白依特定比例混合,可使人體在各個階段皆能完整吸收額外攝取之蛋白質。


6. All-in-one muscle builder

        再額外添加其他之補充品,如支鏈胺基酸 (Branched Chain Amino Acids, BCAA)、肌酸 (Creatine)、牛磺酸 (Taurine)、甜菜鹼 (Betaine) 及各種酵素等等。但是這種乳清的價格也因為添加各種補充品而居高不下。

結論:

        市面上的乳清種類繁多,應該依照個人的需求選購,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適合哪種乳清,也要考慮到價位的高低,而不是一味的盲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