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台北][2016]台北信義區象山親山步道

    上周六的下午,女王突然興起要去爬象山的衝動,但是看完電影過後,台北竟下起滂沱大雨,於是立馬啟程回家避雨,並計畫明天早上再出發去爬象山。



    象山位於台北市信義區,位於臺北盆地東緣的南港山系西側,因山形似象而得名,與臨近的獅山、虎山、豹山、合稱為四獸山。山頂海拔183公尺,高度雖然不高,但因臨近台北市區,交通方便,視野良好,成為台北市民眾重要的休閒場所。此外,由於象山臨近台北市東區,因此成為觀賞拍攝台北101大樓的良好景點。

    象山主要的登山口共有三個,包括自北側的永春高中,南側的松仁路/莊敬路口,西側的松山療養院上爬都可到達,均約一小時即可登頂,並可進一步爬獅山、豹山、虎山,或向東往南港山稜線上的南港山主峰、九五峰拇指山以及福壽公園等地。象山自然步道沿著象山西側山腰及山稜,成一完整的循環路線,涵蓋沿線多樣之自然生態景觀。在象山山頂並設有運動公園以及烤肉場。

    除了台北四通八達的公車可以到達外,最多人前往的方式就是用台北捷運啦,其實象山就是在台北捷運紅線的底站象山站,由2號出口往中強公園的方向前進,也就是由2號出口直走進入信義路5段150巷接著照標示走就可以到了。




 這就是中強公園走到底要開始上山前的斜坡和松仁路的登山口



 






















    誠心建議在上山前先把飲水或是運動飲料準備好,因為一定會需要用到的,雖然象山的海拔不高,但是路程中好幾段的階梯落差較大,所以上下樓梯都會比較辛苦,假如忘記準備了在松仁路這個登山口這裡的廟有攤販在販售,不過物以稀為貴,這裡的價錢一定會比正常高出一點。

接著就是往上爬囉,可以看到步道上寫著四獸山步道,走大概五分鐘後就可以到達第一個攝手平台,大家可以先在這裡喘口氣小歇一會,因為等下的階梯落差就開始大起來了,在休息過程中看點風景也不錯哦。




























接著就是往目的地走囉,這次的目標是六巨石,沿途中的指示牌也可以明確地看到指示,大家遇到岔路千萬別慌;經過一番田地以後終於看到象山的精神指標了,再往上走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六巨石,只可惜巨石上面充滿各個沒有公德心的雕刻,好好的天然景觀就這樣被破壞了。





















接著看到上面隱約還有個人潮聚集的地方,喘口氣後就繼續往上前進,
果然走不到幾分鐘就看到左邊還有一個攝影平台,這一個似乎位置就更好了,





































這就是這一個攝影平台的景觀啦,這裡似乎是台北信義區著名的夜景地點 之一,
期待下一次來的時候可以看到美麗的台北信義區夜景了。

P.S. 整個上山過程不超過三十分鐘,非常適合闔家出遊或是情侶共同前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